沉没之城

推荐狂魔,慎fo

简评《乐园之扉》

评一部历史悠久(?)的文章
 我要是直接上评论区评我估计会被打233
 语死早+没文笔+拉低整体水平,慎点

今天又回来复习了一遍,不得不感叹乐园的设计真的是棒得没的说。老师的写的真的就像一部电影,每一个分镜感觉远看都有很实在的画面感,近看却好像笼着一层雾,颇有一种诺曼蒂克之感。
 说来五味杂陈,其实我第一次听说这篇文是在闲的没事逛反吧,发现收获了一片好评(不是话中有话的)。我就奇怪反吧怎么会有好评,所以过来看了......(不过刚刚翻那层楼已经消失了)一开始看的时候在家里不敢开bgm,看到最后一章节的时候我正好刚复习完鲁路修,然后看最后一章的时候全程脑中自带鲁路修倒下之后最强兵器解体时候的bgm(continued story),却也很带感,仿佛释然了什么。
 ↑废话结束

雷狮把自己的信念给了安迷修,放眼于未来,一下子,整体的视野变得非常开阔。要说的话,最后仿佛应该是叹息的歌声,却唱出了轻快的,饱含勇气、信念和希望的调子。同时也给人一种感慨。

几个月的时间,经过沉淀,我竟还清楚地记得结尾的情景,仿佛能触到微风里摇动的麦穗,梦境的不真实感与前文的真实感混合,形成一种仿佛是视觉上的冲击。

我认为最后虽然有虐,但是雷狮把希望寄托了出去,并且完成了使命。压抑确实有,但是我觉得更多的其实是由低头一转而成抬头的过程。 原本只是低头看着脚下的一片阴影,抬起头却发现前面一片光明,那种感觉。

还有老师的知识储备量真的好多!有些时候,如果想了解那些神话,都得自带百度百科2333 
 真的很喜欢这篇文。
 悄悄  @-SNIPPER-  ,不过老师那么忙,应该看不到

评论(18)

热度(25)